有时我会想,我的时间停留在了小时候、停留在了中学、停留在了高中毕业。如果是就好了。

吉原(试读)  

总之重新放出来了……当时没舍得删(:3_ヽ)_


艺伎paro

武士狡X艺伎槙



番外之七夕

 


多年之后,狡噛慎也回忆起那个晚上,印象最深的是槙岛那一身纯洁的白无垢。

 

男性的身体比起女性少了几分柔润,即使看起来衣服还是像往常一样有些空荡,也显不出什么线条。宽大的棉帽子只容得进他的视线,避开槙岛的对视,看到了怀剑红色的流苏。再看下去,折扇也缀着同色的装饰。

“这一身……”

“托人定制的,”槙岛说着,纤长的手指引着他视线向下,“衣摆就拜托了。”

 

他是在去年夏末被这个名为槙岛的艺伎收留的。

说是槙岛,但他其实并不知道这两个汉字正确与否,那人只会在纸上签下“まきしま”这四个假名。

对于他的询问,那人的回答是,“名字不过是个称呼,知道是在叫我就足够了。”

 

“你是去年夏末来的,”槙岛坐在廊边像个孩子一样晃着腿,轻笑几声,说:“那时候你啊,看着就是个土包子。”

狡噛跪坐在这人斜后方,听到这话无声的张嘴,最后选择不去搭话。

槙岛向后靠倒在他肩上,望着眼前缀着明星的天空,余光撇到他抿起的厚唇,眼睛一眨,勾起嘴角。

“呐,我说,”狡噛听到肩上的人开口,低头看过去,被人逮了机会在唇上偷了个轻吻。他惊得想要后退,却被突然翻身的男人揪住衣领再度吻了上来。

唇齿纠缠一番后,他抱着赖在自己怀里的人坐在廊下仰望星空,微凉的晚风吹走了两人身上的燥热。

“刚刚你打算说什么?”

槙岛在他怀里眨眨眼,伸手去摸他的脸,宽大的衣袖滑落至肘间,露出细白的小臂。

“明天是七夕。”

狡噛默算了日期,点头应声。

“晚上出去吃冷面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第二天傍晚,槙岛从艺馆席上偷跑出来,拉着狡噛回了住处。

狡噛握着腰间的刀柄,守立在紧闭的房门前。

 “你这样……没关系吗?”

槙岛在门内应声,“我跟番头打过招呼了,没关系的。”

院外的街上逐渐热闹起来,墙外传进少女的嬉戏声。他想起未被收留的日子,浑浑噩噩,忆不真切。

没过多久,房内传出槙岛的唤声。

“进来。”

“是。”

拉开门,他被那身纯白晃了眼,缓回神,见槙岛朝自己递了眼神,跟着看过去,是放在矮桌上的棉帽子。

“帮我戴上。”

狡噛暗咽了口水,匆忙垂目去取。

等到一切穿戴妥当——狡噛也被要求换了一身正式的和服——他才得机会好好打量槙岛的服饰。

除去两串红色流苏,槙岛全身的服饰都是洁白的,脸也用粉抹成了白色。

“嘴唇……”

槙岛斜眼瞥他,“好看吗?”

他盯着男人不同于往常、被涂得鲜红的嘴唇,舔舔自己的,“好看。”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查资料查的想死……

注释:

棉帽子:搭配白无垢的帽子。

冷面:七夕有吃冷面的习俗。


之外应该没啥了……那我到底查了什么_(:зゝ∠)_

如再有疑问,可以评论里问我或者直接去问度娘√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笑一个吧 | Powered by LOFTER